煦煦昭昭

工科狗
本命看头像,头像来自p站
不学无术
大了才知道煦是温暖的意思





好像还是小学生

小时候一起玩的一个男孩子,他爸爸是业主委员会会长,跟我爸也相熟。最近几年身体却不太好,家里也因此有点不顺。前几天我爸才跟我提起他,说我得自己要注意了,因为他们年纪也都大了。
我在爸爸还没讲完一句话我就明白他要说什么。
后来便在楼下碰到了这个叔叔。他说跟我讲话挺开心的,言之有物。说女孩子有自己的想法特别好,说他儿子在哪里哪里读书,还问我有没有跟他联系。我却莫名很惭愧,我跟他说我可能不常上qq,最近都没怎么聊了。
他们这一群孩子都比我小,一群男孩子。当年是因为我能教他们游龙板才愿意跟我玩,后来熟了就成了朋友。本来他们是跟着一个跟我一样大的男孩子在小区里风风火火四处乱闯的,后来跟了我,也是同样在小区四处乱闯。他们的父母不喜欢他们跟着那个男孩子,却很欢迎我,甚至也欢迎我去他们家做客。虽然我去他们家做客,不是被他们在各种棋类上虐杀,就是围观他们玩电脑游戏。
我知道这是因为我在他们父母眼里是“好孩子”。
然后我当时感受到他们现在也希望我和他们的孩子联系,因为可充作一个榜样。但我却没有这个自信去做一个榜样了。
而且我现在也很惭愧当年并没有教我最喜欢的一个男孩怎样做一个好的兄长,我跟他说妹妹很麻烦,他也很相信。他妹妹出生那年,我刚好离开那里。我看到他很爱他的妹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