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煦昭昭

工科狗
本命看头像,头像来自p站
不学无术
大了才知道煦是温暖的意思





好像还是小学生

https://kramervskramer.lofter.com/post/1f15cc78_112d148b
真糟糕,你们搞得我好想讲一讲御幸。
实际上我觉得御幸和她说的有很多地方相反,御幸恰巧是一个很有同理心并且很无私的人。
他很有同理心这一点也是我喜欢他的地方。只不过他的同理心可能运作的方式跟很多人不一样。
曾经我想过要总结我喜欢的人物角色的特点。
除了眼镜,胡子这样的外貌喜好,幽默感这样的要求。
从本质上来讲,我喜欢的人都是【在我看来】十分有同理心并且对于他人没有优越感的人。(或者用我一直用的那个词 make sense…)
尊重别人的选择,尽量平等公正地对待每一个人(所以其实我不喜欢护短这个属性hhh特别是太过分的那种),有责任感。
其实这样的人脾气一般会看起来还挺好,大家会喜欢调侃他,因为看起来心灵强大又有自信。
比如铁罐比如老沙比如钢炼的火焰大佐(他们之间当然有非常多不同的地方),还有比如御幸。只要没有触到他最在意的地方(对御幸来说是克里斯前辈和比赛)他总是对人(特别是后辈)充满耐心和支持。
御幸在当上队长之后成长了很多,但其实他本身就是一个很尊重别人发展的人。“为了能让投手在投手丘上散发光芒,我什么都可以做”
如果你能理解,喜爱一个虚构的人物,那他在你自己那里就是鲜活的,反过来说,对人物的理解每个人自然是不同的。其实我最近经常看到类似的想法,好像对很多人来说,同理心和理性理智真的很难共存。
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样一种感觉,有些人的同理心的运作并不是依靠情绪来调动的,而是他基于对每个人的尊重和自己在评估个人集体社会发展和个人经验思考后得出的结果。这就是漫画里为什么,御幸觉得他是在尊重个人感受,而前园却觉得御幸是把个人意愿强加到渡边身上.而哲队却用同样的话来回应御幸:“那你要辞职吗?毕竟是要尊重个人意愿吧”,让来跟他诉说自己不太想当队长的御幸知道,也许渡边只是来跟他这个队长讲讲他的困惑和动摇,并不是真的决定要退出。
这之间有什么不同,前园认为御幸是不珍惜在意他们这些可能总是坐板凳的选手,而御幸以为渡边是深思熟虑了,而御幸根据自己的逻辑和看到的现象分析出渡边可能要退部。然后表达自己会尊重他的意愿。
这是这一类人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但并不代表他没有同理心,或者冷酷。在他判定正确的时候,他的举动就会起到很积极的效果。御幸对两个投手来说,就是这么一种鼓励和支持的存在。而之后的御幸对渡边的那个不刻意的赛场上的小小抱歉,就是他贴心的地方。他关心着几乎每一个人,特别是对他来说他可以关照的人。(所以lo主说的有很多正确的地方,只是我理解不同)所以对前辈,他不是那么一种主动的人。
想说的还有很多,以后再说吧。
不过总的说来,御幸的确把他最多的爱给了棒球。而其他所有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几乎都是基于棒球的。我觉得棒球在御幸生命中的确起着最重要的作用。但他因之对于别人的热情你怎么能说是冷酷呢?
唉,不知道怎么说。我相信他的队友比读者更明白这一点啊。

不过这有可能就像为什么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都说御幸性格恶劣,为什么前辈后辈都觉得他欠揍。
要是我的话就会很喜欢这样的后辈,学长或者队友吧。
也许因为我可能也属于那种注重合理性的人,但是不是胜过人性,我没太能读懂这个人性的定义是什么。
原文在我看来属于那种,我们看到的现象是一样的但是理解不太一样啊的分析。我完全不赞同的只有关于御幸家庭的一部分,因为很显然,御幸是非常理解他的父亲的。不管是每次回家的打招呼,笑容还是安定的吐槽都可以看出来。所以我说御幸是一个很有同理心并且无私的人。
当然无私还是自私并且以自我为中心也可以讨论。在我看来御幸不管是努力,理解,交流都是很在意自己能从中获得愉悦感的。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