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煦昭昭

工科狗
本命看头像,头像来自p站
不学无术
大了才知道煦是温暖的意思





好像还是小学生

其实我超级不满意我槐树里的那个诸葛亮。
然后自从高中以后就不是能很大胆下笔写他,之前丞相诞辰写的贺文更是全篇故事都没有出现诸葛亮。
高三给基友画过我心中的诸葛亮,是一个黑黑的剪影。
总觉得他应该更加かっこいい一点才行。
啊有时候觉得同人里的诸葛亮给人一种幼齿又古板的感觉,就跟君臣题材的原耽一样,泯然众人了。不管是翻开三国志,汉书,后汉书还是资治通鉴这样的历史书,都会觉得几乎每个人都有独特的闪光点。原耽就很难给我实感。而且还有很奇怪的是,现代au比所谓历史向生动很多……
另外自己老是吐槽作者不应该自己去剖析文章,笔力不够的人才会这样。但我的确水平不行啊,写槐树里面的诸葛亮好像是一个被随便拉出来跟刘备对话的人。但是我让槐树长在军师将军办公的地方而不是什么其他的地方是有很多想法的,就跟我为什么选择槐树一样。但是我没有表现得很好。

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


宋 · 辛弃疾


楚天千里清秋,水随天去秋无际。遥岑远目,献愁供恨,玉簪螺髻。落日楼头,断鸿声里,江南游子。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无人会,登临意。


休说鲈鱼堪脍,尽西风,季鹰归未?求田问舍,怕应羞见,刘郎才气。可惜流年,忧愁风雨,树犹如此!倩何人唤取,红巾翠袖,揾英雄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