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煦昭昭

工科狗
本命看头像,头像来自p站
不学无术
大了才知道煦是温暖的意思





好像还是小学生

刘备30天挑战

day18 〈你觉得他有重用赵云吗〉

重用的意思是任命担任重要职务,我觉得有重用。你们总不能觉得刘备对许靖对马超比对赵云要重用吧?

委任他秘密招兵,把家人交给他保护,入川的时候汉中之战都独领一军,这不算是重用吗。就连东征的时候也是把后方留给赵云,赵云算是刘备的心腹了,你们以为随便什么人刘备都和他一起睡觉吗。

day19 〈曹刘之间的纠葛你有何感想〉

“今指与吾为水火者,曹操也,操以急,吾以宽;操以暴,吾以仁;操以谲,吾以忠;每与操反,事乃可成耳。”

刘备前期在中原周旋希望能挣得一片立足之地,脱离曹操之后哪里反曹操他就往哪儿跑(其实得到徐州也和反曹有关系)

得荆州之前刘备被曹操本人打怕了,汉中又打出了自信。矢如雨下,备哥大怒不肯退,大概是觉得受够了被同一个人威胁的滋味了。

你灭不掉我,我也压不倒你,长期的反抗势力,这就是夙敌了,至死方休吧。

day20 〈你对刘禅的评价〉

卖了自己的国家,放弃自己的臣民,来换取自己余生安乐的皇帝。

没有什么对他人的恶意的普通人。

我比较喜欢有鲜明态度或者强大主观能动性的人,阿斗会让我心里发急。但我不讨厌这种人,起码不蠢也不坏,是个正常人。

但是身为一个享受了那么多年尊贵优待和无上权力的人,他最后真的对不起抵抗的臣属将士,也对不起被屠杀的百姓和先辈的子弟。

像他这样的大家觉得都算不错,还是同行衬托得好。
(所以我想补充一下,虽然很多人会在评判这些王侯将相的时候看重他们的能力和成就,但是同时,大家多多少少也会纠结他们作为人的时候是怎么对待其他人的,现在更是这样,无法控制地会去纠结这些东西)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