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煦昭昭

工科狗
本命看头像,头像来自p站
不学无术
大了才知道煦是温暖的意思





好像还是小学生

谢谢牛姨拯救了我下午的丧

我果然再怎么样都无法成为一个现在竞技相关的运动或者组织的拥趸。看甲子园的时候,还是挺喜欢选手脸上的笑容的。
说真的球迷的哀嚎反倒让我很扫兴。虽然我明白他们有自己追求的球队,心疼的人。最后赢的只会有一个球队而已,而且总会有队伍在第一场就输掉。我小时候经常想,就算一个人非常非常优秀,但要是在一个班还有比他更优秀的人,他就有可能还是最后一名。总有人是最后一名的。高一的政治老师问我想不想去去实验班,我说我暂时没有这个想法。
我是有虚荣心的,但我不学文科,文科实验班我可以进,理科实验班还得多努力。后来我就没有去成实验班,我无法否认我高中经常会有,我要是选文科我就在实验班了呀,然后也许能考更厉害的大学这样的想法。但是我要是选文科,我在高中就会苦闷至想死。
我经常会有遇到你很擅长这个呀,你很适合这个,这个很适合你这样的评价。于是我经常会说:可惜我不喜欢呀。这一句话。
那些悲伤愤世的球迷经常会使我重新陷入:“如果不那么孤注一掷,不那么努力。最后没有得到希望的结果的话,就不会那么不甘了吧”这样很没有斗志的想法当中。不管是参加无线电测向,排球赛,辩论赛还是实验比赛,甚至是现在的学习,我都经常被这样的想法打败。
他们哀叹现实的比赛比漫画残忍,哀叹职业棒球的残酷。甚至喜欢把漫画里的人拖出来认为他们也应该接受这样的残忍。
但在我看来,这个世界,还有我遇到的事情,告诉我的道理反倒和漫画里哲队说得很像“练习是不会骗人的”。
我还是觉得人生更像牛姨说的跨过苦难和艰难险阻,会得到钢铁之心。
钢炼刚开始的原则是说等价交换。可最后却推翻了它,因为事实上,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没有付出就一定不会有回报。而且,当别人把支持和善意传递给你的时候,你完全可以选择传递出更多的支持和善意。这才是现实告诉人们的事情。
更何况,不管是漫画里还是我现在,十八九的我,十八九岁的毕业的三年级,人生才刚刚开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