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煦昭昭

工科狗
本命看头像,头像来自p站
不学无术
大了才知道煦是温暖的意思





好像还是小学生

day12 〈熟悉史书中的他吗?评价如何?〉

蜀书里的算是比较熟悉了,其他的可能只是阅览过一两遍。

评价陈寿在先主传里也写得很明白了。他的遗诏也写得很明白,在做个皇帝之前,先要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事。

而想要整体评价他是很难的,都是盲人摸象,就算看完了三国,可有时候你还得把他放在五千年的历史里看他。很多人说来说去,说的也只是自己的人生感悟。一千八百多年过去很多事情都可以放下,也可以不在乎,每个人他最在意的是什么,看到当然就是什么。

我现在在低落期,评价不了他了。

day13〈有人诋毁他,你会怎么做?〉

很明显的事实错误有闲心的话会去纠正,其他理解问题看情况不理,吐槽或者开始吵架。

很多时候觉得实在不必理会的,实在没有意义,诋毁他也不会影响到他,而且实质上是在反应当事人的内心。看到内心根据情况会觉得好笑,愤怒,沮丧,无奈,漠然。大多都是无谓的纠结,希望自己以后不要在这上面花费心力了。

day 14 〈为他认真掐过架吗?〉

有吧。回过头来觉得都是脑补掐脑补。有些人还是专门来恶心你的,比如说三国吧。从本质来讲,还是自己本人对他人的评价太在意了,实质上和刘备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根本没人伤害得了他了。

day15 〈如果要卖安利 你会怎么做〉

我没有卖过他的安利,我基友跟我聊三国的时候问过我叫我讲讲刘备。我说了些我觉得很好玩的事,她说你真的是粉吗。

要卖安利就玩点大的,写篇长篇小说,画一部漫画,拍个电视剧拍个电影,再不济画个手书什么的。(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后悔没有努力试着学画画)

这些现在都是文化产业了,和声光影挂钩,和观众以及他们的钱包和时间挂钩。

我卖安利一向有的放矢,现在还没找到适合的对象,一切顺其自然吧。如果有兴趣的人来问我会很积极地讲讲我的了解…至于后续如何我不好强求。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