煦煦昭昭

工科狗
本命看头像,头像来自p站
不学无术
大了才知道煦是温暖的意思





好像还是小学生

图片来自adventures of superman
超人冒险故事
“西格尔和舒斯特创作的超人是终极移民,象征着美国曾对他们许下的诺言。他的能力是在隐喻无限的潜能和机遇,因为新的天地在我们的前方延展开来——american way.
这种设置(指氪石)似乎很合适:只有他所逃离的旧世界的东西才能伤害到他,那是无法逆转的过去。只有过去——我们的过去——才能伤害到我们。
直到很多年之后,超人对在劫难逃的故土还存有渴望,这份情感会激发出他最为经久不衰的故事。但不管这则故事多么悲伤感人,超人对过去的缅怀总带有一点苦涩的讽刺味道:那个他所深爱却早已消失不见的氪星,给他留下的唯一遗物却对他有致命威胁。到了今天,氪石在超人故事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幸存者的负罪感和有毒的怀旧之情的物质表现。它提醒我们,如果沉湎于消逝的过去,就将失去所拥有的现在。”
——《超人外传》Glen Weldon
这就是american way意味的东西之一么。

超人/卡尔/克拉克对于他的故土,他的亲人想要接近,却愈发被这种渴望和接近后所得伤害(不止是氪石,还有瓶中城坎多,幻影空间),以及故土的灾难给他带来了如影随形的沉重感和紧迫感(my sin,is to save the world——超人:明日之战)。
我到现在还忘不了我在看超人新冒险这部电视剧的时候,看到克拉克能得知他的身世的唯一事物,在他终于有机会去追寻真相的时候丢失在一个闯入他公寓的小偷手中,看到他无奈地给了那个蜗居在仓库里和弟弟相依为命的小偷男孩一点生活费,走到夜空下万念俱灰的时候,我心里多么为我自己能体会到这种苦痛和悲伤感到惊讶,多么为我自己居然这么在乎这个人物的感受感到惊讶,我甚至为此第一次如此痛恨行窃这种行为,第一次觉得lex luthor给超人带来了巨大的实质性的伤害。
当我感受到这些的时候,是我知道我真正爱上这个人物的时候。
“如果这个角色吸引你。尽管他是一个虚构的角色,你仍然觉得你理解这个角色。那么这个角色在你心里就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角色。认识这个角色,喜爱这个角色,如果很多人都这样,那么这个角色在世界上就可以经久不衰。”——Stan lee

评论

热度(43)